English

中国申办亚洲杯泰国是主要对手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面临挑战,泰国将是中国申办这一赛事的主要对手。

共有中国、伊朗、泰国3个国家的足球协会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。

据有关人士透露,亚洲足球联合会此前曾派员分别到上述3个国家对申办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,并于考察后撰写一份长达80页的考察报告。日前,这份考察报告正式交给亚洲足联执委会每个执委。从考察报告看,泰国的申办情况与中国的不相上下,是中国申办的主要对手。

但客观地讲,无论是在申办的“硬件”上还是在“软件”上,中国的情况都略优于泰国。按照要求,亚洲杯赛小组赛必须分别在不同城市举行,中国是由北京、济南、成都、重庆4个城市申办,而泰国只有首都曼谷一个城市,后来才加上清迈等城市;中国4个城市体育场的观众席都符合亚足联要求,一些场地设施也超过泰国的申办城市;另外,中国4个城市的地方政府都表示要进行体育场修整改建工程。在交通、通讯、保安、服务设施等“软件”方面,两国申办城市都有一争,中国申办城市的酒店、气候等条件都优于泰国的申办城市。

即便如此,具体申办结果如何,还要看亚足联执委会诸位执委的投票才能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